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报道一|理论武装头脑,用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引领青年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987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校上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共青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主题团日、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唱响青春之歌,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了城职青年的青春担当。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校团委扎实推进党史、团史学习常态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了校团委“每月一学”部署学,团总支组织开展跟进学,团支部主题团日落实学的校团委、院团总支、团支部三级政治理论学习常态机制,用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引领青年。


          校团委“每月一学” 吹响政治理论学习号角

          每月第一周周二中午,校团委“每月一学”定期举行,形成了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轮流承办有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做到了每月学习有主题,阵地宣传有声音。

          图片1.png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团总支承办“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2022年校团委“每月一学”1月主题学习。

          图片2.png

          校团委围绕北京冬奥会召开“一起向未来”2022年校团委“每月一学”3月主题学习。

          图片4.png

          文旅康养学院团总支承办“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2022年校团委“每月一学”4月主题学习。

          图片5.png

          航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校团委“每月一学”5月主题学习。

          团总支跟进学 唱响理论武装头脑主旋律

          各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片8.png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团支部灵活落实学 深入头脑学思践悟

          学校228个基层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全覆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

          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