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到校为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2589
          分享到: 打印

          5月19日上午,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在博学馆510会议室为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三彬主持讲座。

          6378857980087346159263987.JPG


          会议现场

          6378857987828138593934726.JPG


          尤春艳副处长分别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现实维度深刻剖析了马克思主义“行”的原因。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重大论断,深刻而辩证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不断相结合的一百年,是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这是马克思主义“行”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智慧的精华,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为人类社会最终建立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的理想社会指明了方向,这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学理归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指引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引领新实践,不断增进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统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时代要求。

          6378857992257923501329427.JPG


          学员们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纷纷表示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负韶华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实际行动向新时代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