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共青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4522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干部,尽力发挥广大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全国《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联合会关于印发精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神话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9〕9号)等文件精神,校团委、学生会将从即日起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骨干参与到学校的团学工作中来,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现将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德才兼备,民主集中,公平、公开、公正。

          二、竞聘者条件和资格

          (一)校团委

          1.具有我校全日制学籍的2021级学生;

          2.组织部负责人必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决拥护并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法规,讲政治、讲正气;

          4.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信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5.德才兼备,学业优异,在校期间无补考、重修记录;

          6.有良好的大局观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文字处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二)校学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由二级学院团组织推荐,经二级学院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主席团候选人要具有代表性,应当从校、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校级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原则上应当从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中产生,经学校团委审核后确定。具体条件如下:

          1.需具有我校全日制学籍的2021级学生;

          2.必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无处分记录;

          4.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有一定的特长;

          5.责任心强,善于在工作中思考和探索,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   

          6.具有较高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7.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

          8.自入学以来无挂科,且近一年来学习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位列专业前30%。

          三、部门与职位设置


          0WO%}RFN636)S{4~EHFPC4E.png

          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竞聘人自荐

          符合条件并有意参与竞聘的同学于2022年6月5日前,纸质报名表(一式1份,贴寸照)、支撑材料(本学年学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注意:辅导员需在材料上签字)提交到学生活动中心310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6月6日,校团委、校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整理报名参加竞选名单,并对参选资格进行审核。

          (三)竞选面试

          拟于6月9日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竞选演讲

          内容主要包含自我介绍以及对竞聘职务的岗位认识,目前该岗位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竞聘成功后对该岗位存在问题的整改,阐释自身优势与工作构想(时限3分钟)。

          2.现场答辩考察内容: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养,拟定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辩。

          3.考察方式:由校团委老师全面考评,现场提问,根据竞聘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四)大会选举

          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大会对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最终确定主席团成员。

          附件1:共青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第十七届校团委校学生会干部报名表.docx

          附件2:校团委校学生会各部门岗位职责及相关要求.docx

          共青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