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共青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新媒体工作室换届竞选方案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2915
          分享到: 打印

          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成员任期即将届满,根据《新媒工作室章程》规定,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与部门负责人,建立完善的工作传承机制,顺利完成工作的交替,保证新媒体工作室工作的连续性和高效性。进一步选拔录用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继续发挥新媒体工作室的舆论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利用新媒体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旗帜鲜明地弘扬青春正能量,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新媒体工作室换届方案。

          一、换届原则

          自愿报名 公开选举 择优录取

          二、岗位设置

          主任:1名

          采编部部长:1名

          微信部部长:1名

          影像部部长:2名

          文创部部长:1名

          三、竞选要求

          (一)主任

          具有较强的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作为团委指导和新媒体工作室管理的良好桥梁,及时反馈情况,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对内负责整个新媒体工作室及抖音、微信平台的运作,决策新媒体工作室重大事务;主持每月工作例会,做好提前部署,统筹管理各部门;对外,与各类学生组织做好沟通交流。

          (二)采编部部长

          主要负责统筹微信公众号。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能熟练的进行新闻、推文写作;能够掌握新媒体语言风格,在新媒体推广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规划,推动微信公众号内容的更新,定期对部内成员进行新闻稿、推文等培训。

          (三)文创部部长

          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周边的衍生品,制作出与新媒体工作室相关的文创作品;制作精美海报、明信片等,在原定的栏目中创新性发挥。

          (四)微信部部长

          具有良好的审美排版能力,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推出文稿的排版工作,维护公众号正常运营和平台功能开发。日常主要安排每周排版表,活动一经推出,及时反馈在团委通讯群。定期开展排版等培训。

          (五)影像部部长

          部长主要负责抖音视频拍摄、剪辑、校级活动直播,学院各类活动现场拍照工作,热爱拍摄、熟练掌握并具有优异的拍摄录制技术。定期对部内成员进行统一培训。

          四、选拔范围

          全校热爱新媒体的学生。

          五、竞选条件

          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具有基本的政治常识;

          学习态度端正,学业优异,在校期间无挂科、重修;

          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

          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信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对新媒体工作有一定了解,有撰写文稿、视频制作、图片处理、微信编辑、微信平台功能开发等经验者优先。

          六、选拔程序

          拟于6月10日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换届竞选工作分为竞聘自荐、撰写策划、竞选演讲。

          竞聘自荐:符合条件并有意参与竞聘的同学于2022年6月6日之前提交,纸质报名表(一式1份,贴寸照)、支撑材料(本学年学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提交到学生活动中心310。(电子档邮箱:2710345153@qq.com)。

          撰写策划:个人撰写新媒体工作策划案,内容可包括你对新媒体的认识、思考,现在我校新媒体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未来新媒体可以从哪些方面努力等。

          竞选演讲:内容主要包含自我介绍以及对竞聘职务的岗位认识,目前该岗位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竞聘成功后对该岗位存在问题的整改,阐释自身优势与工作构想(时限3分钟)。

          2.现场答辩考察内容: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养,拟定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辩。

          3.考察方式:由老师和同学组成评审团全面考评,现场提问,根据竞聘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注:报名后申请加群

           

           

          (联系人:陈彬燕;联系电话:18782500982)

          附件:共青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新媒体工作室换届竞选报名表.docx

          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