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社团换届方案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351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团管理,促进社团健康发展,根据《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规定,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社团负责人,保证各社团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各社团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各社团能够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特此制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社团换届方案。

          一、换届原则

          自愿报名 公开选举 择优录取

          二、主办单位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社团管理部

          三、时间安排

          2022年6月1日-15日

          四、地点设置

          待定

          五、换届对象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各社团

          六、相关说明

          1.拟于6月1日开始启动,学生社团换届竞选工作分为竞聘自荐、竞选演讲。

          (1)竞聘自荐:符合条件并有意参与竞聘的同学于2022年6月1日-7日,将附件1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社团干部报名表(一式1份,贴寸照)、支撑材料(本学年学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需辅导员签字)提交到各社团现任负责人处,由各社团负责人自行安排换届大会时间,要求2022年6月14日前完成。

          (2)竞选演讲:内容主要包含自我介绍以及对本社团的认识,目前该社团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竞聘成功后对该社团存在问题的整改,阐释自身优势与工作构想(限时3分钟)。

          2.竞选方式:社团内部A.公开竞职B.干部全体推荐C.两种方式相结合。

          3.各个社团候选人演讲完毕后,社团指导老师老师或者上一任社团干部进行提问。

          4.换届大会做出决议应当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在公平、公开的原则下进行,决议通过应超过出席会议人数的半数票,应当经出席会议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5.换届完成后,于6月15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2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社团干部登记表纸质档、附件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社团换届申请表、换届相关纸质资料及换届现场照片3-5张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10办公室喻兰芳处,联系电话:18716540424。

          5.岗位设置:


          EAA6A9E6907FEBE3D4931DB291BEC844.png


          七、竞选条件

          1.各职位职责

          社长/副社长:具有较强的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作为社团管理部和社团的良好桥梁,及时反馈情况,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对内负责整个社团的活动、培训及宣传的运作,决策本社团重大事务;主持每月工作例会,做好提前部署,统筹管理社团;对外,与各类学生组织做好沟通交流。

          2.综合要求

          (1)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以内,考试无作弊、无补考挂科等现象;

          (2)群众基础扎实,具备良好的形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思想要求进步,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

          (4)热爱社团、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热情,能协调好自己的时间 ,按时、优质、高效的完成社团相关工作。时刻保持较高的工作激情,克己奉公,具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竞选

          1.受到校纪校规、团纪等处分者;

          2.曾因违反有关规定被撤职的学生社团负责人;

          3.曾因违反有关规定被宣布解散的学生社团原负责人或主要社员;

          4.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或不适合担任学生社团干部的情况。

          附件: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社团干部报名表.docx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社团管理部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