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1. 团委简介
    2. 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团情快讯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3813
          分享到: 打印

          图片1.png

          为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学校于5月9日—5月20日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三彬,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大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翠,文旅康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中耀,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余晓兰、基础教学部张燕、邓清波与百名学员一道,踏上追寻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的征途。

          图片2.png

          6ACAA6031BC51D835D88470032269330.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三个维度讲解,再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员们再次跟随老师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从了解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到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学员们领会到革命先辈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新时代奋斗者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对于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政治品格有了更好的导向。学员们也在五四精神的鼓舞下开始思考应该成为一个怎样的青年,才能像萤火一般,在黑夜里发光,不必等候炬火。

          素质拓展

          图片8.png

          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任的一代。素质拓展不仅锻炼学员们的身体素质,也培养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学员心得

          同学们对标“青马工程”培养目标,积极学思践悟,努力成为坚定合格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9.png

          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 周倩如

          图片10.png

          商学院 唐春

          图片11.png

          建筑工程学院 焦春霞

          图片12.png

          文旅康养学院 刘晓燕

          图片13.png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郭书琴

          图片14.png

          航空学院 唐文豪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传承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用历史映照现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用知识创造未来。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在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